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12月11日
当更谦卑

耶和华的约柜进了大卫城的时候,扫罗的女儿米甲从窗户里观看,见大卫王在耶和华面前踊跃跳舞,心里就轻视他。(撒下6:16)

大卫看见神施恩给俄别•以东家,便定意接约柜回来。这次大卫照着神的吩咐,使人把约柜抬回来。为表心意,大卫沿途献祭,又在神的约柜前欢欣跳舞。但是他的举动却被扫罗的女儿米甲轻视,批评他有失国王身份,不应在大庭广众前跳舞。大概米甲认为,即使爱神也应该有分寸,有节制,要顾及自己的地位,不能落人笑柄。

可是大卫明白,他虽然作王,在神面前仍甚卑微。他甚至认为自己仍须谦卑,更谦卑。大卫的看法是对的,人无论升到多高,在神面前仍十分卑微。如果我们不明白这点,自高自大,自以为很了不起,有身份地位,结果必从高处坠下,变成无有。就如米甲,从此在大卫眼前失宠,没有地位,没有孩子。

弟兄姐妹们,我们千万要学习谦卑,不可自高,尤其在神面前,免得“自高的必降为卑”。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12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