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9月10日
自高之事

将各样的计谋,各样拦阻人认识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将人所有的心意夺回,使他都顺服基督。(林后10:5)

拦阻人认识神的原因表面上五花八门:无神论思想、民间信仰、亲友拦阻、教会中不好的见证、工作太忙……圣经明说,背后其实是同一个原因——“自高之事”。自高之事是拦阻人认识神的唯一原因。人要做真基督徒,就不得不放下自高之事。真正的悔改和归信,只能发生在自高之事被攻破,人看见自己污秽败坏的罪人本相之后。若不攻破自高之事,就不会产生真正的悔改和得救的信心。

在生活富足、受教育程度较高的人群中,传真福音之所以艰难,是因为人心自高,更难认罪悔改、顺服基督。若要传以人为本、互相尊荣、追求现世安稳的假福音,却无往不利。今天有一种所谓“尊荣慕道友”的传福音技巧,设计环节等慕道友进到会堂时,会众热烈鼓掌、为慕道友挂上花圈,使慕道友倍感尊荣。这不是攻破自高之事,不是将人心意夺回顺服基督,而是让人更加自我关注、自高自大,即或人丁兴旺,却更远离神,有何益处呢?

~冯海(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9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