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11月14日
谁是忘恩作恶的?

你们要慈悲,像你们的父慈悲一样。(路6:36)

我们或许会感到,主耶稣论爱仇敌的吩咐不是很合理,至少是行不出来的。不是吗?要我们爱仇敌,甚至要善待恨恶我们的、祝福那咒诅我们的、更要为凌辱我们的祷告;这是没有可能办到的。

然而,这位神岂不是先已这样待我们吗?──我们原是祂的仇敌,是怨恨神的(参罗1:30);神却爱我们(参罗5:10),差祂独生儿子来寻找我们。

正如“奇异恩典”的作者约翰牛顿说,我们基本上连这恩典也不希罕的;我们原是咒诅神、凌辱救主的──借着十架旁边的宗教领袖、兵士和过路人的口;更借着十架上其中一位强盗的口,我们讥笑并侮辱神的羔羊。

然而祂却祷告说:“父啊!赦免他们。”是的,原来我们就是那些忘恩作恶的人(参路6:35),但我们得到的,却是重重的怜悯,是我们不配得的。神既是这样待我们,我们当以怎样待我们不喜爱的人呢?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111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