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2月23日
有种有收

不要自欺,神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加6:7)

一位姐妹有一年春季忘了自己在菜地里种了什么,秋收时只见枝叶却没有瓜果。后来她女儿把地刨开,才发现原来种的是萝卜。种萝卜却指望收西红柿,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我们的人生每天都在种,也收取之前所种下的。对华人来说,儿女往往是生命的中心和挚爱,华人父母总是把自己认为最好的带给自己的儿女。所以,儿女往什么方向去,往往表明了做父母的心里真正看重的是什么。如果父母爱主,一定会言传身教,带领儿女爱主、敬畏神。如果父母内心深处爱的是世界,哪怕外表看起来再敬虔,对儿女的栽培一定是努力往世界里去。

让我们诚诚实实地省察,我们花最多时间教导孩子什么,花最多金钱培养孩子什么,孩子哪方面有进步会让我们格外欣喜,什么状况最令我们担忧……。华人不仅在自己的人生中撒种,更在儿女生命中撒种。在儿女生命中所种下和收取的,反映的是我们最真实的价值观。

~冯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22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