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2月18日
事奉突然被中断

约翰的门徒听见了,就来把他的尸首领去,葬在坟墓里。(可6:29)

施洗约翰出道时,身穿骆驼毛,以蝗虫野蜜为粮。虽不在城中而仅在旷野施洗、传道,却令犹太全地和耶路撒冷的人都出去承认他们的罪;要受洗的还包括许多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他的工作甚至超越平民进到宫廷;他因直斥希律淫乱的行径而被囚禁,结果在一次皇室欢宴上,因希律被女儿的舞蹈所讨好,导致他被斩首……。这位弥赛亚的先锋、众人所敬重的先知就这样死去。

然而,施洗约翰做工的果效是持续的。他的门徒可说遍布天下,除了约翰和安德烈等成为主耶稣身旁的门徒之外,还有散到小亚细亚及更远之地,成为大使命在第一世纪落实的功臣之一。

他这突然的死亡,正好体现了“祂必兴旺,我必衰微”,更叫百姓的目光单放在他所见证的那位弥赛亚──耶稣基督身上。他虽然死在主耶稣之先,其实是跟从祂的脚踪行。而施洗约翰至终会在基督的宝座前,得着他的冠冕!

今日我们的事奉若遇到突来的挫折,不要灰心,主知道一切!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21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