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10月28日
行恶过甚

希律在所定的日子,穿上朝服,坐在位上,对他们讲论一番。百姓喊着说:“这是神的声音,不是人的声音。”希律不归荣耀给神,所以主的使者立刻罚他,他被虫所咬,气就绝了。(徒12:21-23)

这里所提及的希律王是谁?他就是杀死施洗约翰的希律安提帕的姪儿,被称为希律亚基帕一世。他秉承家族的传统,大肆逼迫基督徒。当他拘捕彼得后,天使却把彼得救走了,他便下令杀掉看守彼得的守卫。在人看来,他在当时操控人们的生死,大有权力。

然而,后来他在一次对老百姓的演讲中,接受推罗、西顿人对他的恭维,奉他为神明,这时,主的使者立刻惩罚他,让他被虫子所咬而死!这件事,当时的历史学家约瑟夫也有记载,根据他的记录,希律在演讲中突然腹痛非常,五日之后便气绝身亡了。他死后,其尸体满布虫子!由于当时不少人也知道这事,故路加便记录下来,且确知这是神对他的刑罚。

当世上的当权者行恶过甚,以自己为神,僭夺主的荣耀时,审判也会临到他们身上!

~徐道励(作者是传道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102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