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10月23日
灵与火的洗礼

我是用水给你们施洗,叫你们悔改。但那在我以后来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给祂提鞋也不配。祂要用圣灵与火给你们施洗。(太3:11)

施洗约翰清楚,仅有肉眼可见的水洗是不够的。因为水洗只能洁净外表,并不能除去人心里面的罪污。如果没有里面真实的洁净,水洗对人就没有真实的益处。因为除非圣洁,无人能见主的面。

所以,他毫不犹豫地宣告耶稣基督用圣灵与火的洗礼,才能使罪人蒙完全彻底的洁净。

圣灵的洗礼表示圣灵以大能将基督的新生命放在得蒙救赎的人心里面。这一个新生命,由于来自那完全公义的主,所以是完全圣洁毫无瑕疵的,是父神所喜悦所完全接纳的。

而来自耶稣基督的火的洗礼,要对付基督徒老我生命中残留的渣滓。就像藏在金子里面的杂质需要火才能炼净一样,基督徒旧有肉体生命的败坏,只有藉着主十字架的苦难之火,才能彻底洁净。

有了耶稣基督的圣灵与火的内在洗礼,水洗就成为里面洁净的外在彰显而具有真实的意义。

~瓦器(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102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