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12月28日
鹰的启示

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赛四十31)

祂用美物使你所愿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鹰返老还童。(诗一O三5)

鹰一般能活到40岁,但大约三成的鹰可以奇迹般地活到70岁。40岁左右的鹰喙会变得弯曲脆弱,不能一击而制服猎物;爪会因为常年捕食而变钝,不能抓起猎物;翅膀的羽毛也会粗大沉重,不再能自由飞翔。此时,鹰有两个选择:要么回到巢穴,静静等死;要么通过漫长煎熬,获得重生。

选择重生就必须奋力飞到山崖顶端,在那里筑巢,忍饥挨饿,并在岩石上日复一日地敲打它的喙,直至脱落。等新喙长出,再用新喙将磨钝的爪子一个个拔出,使之慢慢长出新的锋利爪子。此外老鹰还要将那些粗壮而沉重的羽毛一根根拔掉,好长出新羽毛。这个反覆流血、脱胎换骨的蜕变过程约需五个月,直到重新得力,展翅上腾。

神让鹰的生命历程启示我们:人因信主而罪得赦免,但我们身上仍有属世的习惯和罪的杂质,必须付代价脱离旧我,并靠着圣灵追求新我。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著有简体版的《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和《奥秘天地间》,在本会网站有“奥秘天地间”专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22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