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12月20日
知道自己是谁

马利亚说:“我是主的使女,情愿照你的话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离开她去了。(路一38)

马利亚怀上耶稣时大约16-18岁,而当天使告诉她将要怀孕生子,她的反应是非常实际的:“我没有出嫁,怎么有这事呢?”(34节)这话并非出于不信,乃是显出她的成熟,她没有因见异象而丧失理智,能理性地正视这重任所意味的后果。

当天使说明那是出于圣灵的感孕,更告诉她以利沙伯也年老怀了孕,证明在神没有难成的事。马利亚只做了简短的回应:“我是主的使女,情愿照你的话成就在我身上。”这话显出她的顺服。

为什么她可以这样顺服?虽然她对这使命尚有很多非常不了解的地方,但她清楚自己是谁—她是主的使女(原文直译是“女奴仆”),她唯一能有的态度是顺服。作为属于主的人也是一样,对生命中许多不理解的事情我总是问神:“为什么?”但如果我们像马利亚一样,清楚的肯定和接受自己奴仆的身份,只有一个心态,就是完全的顺服,神​​也自然会负责一切。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22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