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12月3日
虚荣背后的陷阱

押沙龙和以色列众人说:“亚基人户筛的计谋比亚希多弗的计谋更好!”这是因耶和华定意破坏亚希多弗的良谋,为要降祸与押沙龙。(撒下十七14)

户筛是大卫身边另一位谋士,在大卫逃离耶路撒冷时,特意派他留在宫中做内应。户筛假意向押沙龙投诚,因此他深思熟虑要怎样应对押沙龙的计谋。

当押沙龙把亚希多弗的建议说给他听,他便立时做出“反建议”(参十七8至17),强调大卫此时必定既恼怒又强悍,不宜由一小​​撮人去追击,反而可以由押沙龙号召全国百姓一起对付老王。集全国军力,就算大卫和他的同人躲到城中,整座城也会被拉下来!

户筛善用心理战,高举押沙龙亲自领军的气势和必胜的把握。年轻而缺少实战经验的押沙龙,内心充满虚荣感,深被美丽的言辞打动而飘飘然喜不自胜,却不知这是送命的网罗!

今日社会中许多动听的话、虚假的应许,背后也往往伴随着各种陷阱,我们若终日沉醉于满足自己的虚荣感,难免一败涂地。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2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