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8月10日
恶人为恶人所害

约押从大卫那里出来,就打发人去追赶押尼珥……将他带回来……约押领他到城门的瓮洞,假作要与他说机密话,就在那里刺透他的肚腹,他便死了。这是报杀他兄弟亚撒黑的仇。(撒下三26至27)

押尼珥虽然是个老练的将领,却死得很不值。大卫后来哀悼他,也说他死得像个“愚顽人”,“如人死在罪孽之辈手下一样”(33,34节)。

押尼珥当日拥立伊施波设为王,本就是出于想巩固自己的权位,并非真心拥护扫罗家族。而他出卖伊施波设后,却因昔日不留情杀死约押之弟亚撒黑而遭报复,被约押暗算丧命。这正好像箴言五章22节所说:“恶人必被自己的罪孽捉住;他必被自己的罪恶如绳索缠绕。”

押尼珥身居高位权倾一时,伊施波设不敢对付他。他又口出狂言,要“废去扫罗的位,建立大卫的位,使他治理以色列和犹大……”(撒下三9至10)。然而当人骄横跋扈目中无神时,却会被别的恶人所对付。

今日我们常见到社会上种种以恶报恶的事,但作为神的子民必须谨记,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8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