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6月18日
无关紧要的事

……一个人要往外国去,就叫了仆人来……按着各人的才干给他们银子……那领五千的随即拿去做买卖,另外赚了五千。那领二千的也照样另赚了二千。(太廿五14至17)

我们都熟悉耶稣所讲按才干受托付的比喻,但我们的著眼点往往放在前两个仆人所领受银子的数目上。这里“银子”原是重量单位,可译作“他连得”,一单位相当于当时一个工人2.5年的工资,可见主人托付仆人的钱财数目庞大。

然而,从主人对前两个仆人完全相同的称赞,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其实领受多少银子跟所得的赏赐多寡是无关的,主所看重的反而是“良善和忠心”。可惜今日很多基督徒看不到这点,过分着眼于追求更高的学位,更多的财富或更强的能力,忘记了其实我们拥有多少并不重要,要紧的是我们用什么态度来度过每一天,留心自己每日怎样活在主面前才是最重要的。

倘若你真心爱主,​​就是没有什么学位,没有多少财富,但忠心活在神面前,谨守遵行祂的道,追求圣洁公义的人生,到见主面之日就可以坦然无惧,且要得到主的赞许和赏赐。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61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