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6月8日
肢体之道

我凭着所赐我的恩对你们各人说:不要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罗十二3)

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腓二3)

人与人相处是件很难的事,也是人生一门最深的功课。圣经里充满如何处理人与神,以及人与人两种关系的教导。就人与人关系来说,圣经教导我们如何与父母、夫妻、儿女、邻舍等相处,甚至如何与不可爱之人相处,还有主仆和主内肢体间的关系等。

主教导我们对自己不要高看,对别人不能低看。神在每个人身上的恩赐都不同,这些恩赐不是用来互相比较,而是用来互相配搭的。眼能观六路,耳能听八方,但不能因此就瞧不起装垃圾的肠子。如果肠子发生问题而“罢工”时,眼和耳又如何能替代它的功能?

在主里,“身上肢体人以为软弱的,更是不可少的。身上肢体,我们看为不体面的,越发给它加上体面;不俊美的,越发得着俊美。”(林前十二22至23)然而,若神给我们的位份是隐藏、卑微的,我们也要甘心顺服。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在本会网站有“奥秘天地间”专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6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