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6月5日
保持无亏的良心

(亚比该说)“我主(大卫)现在若不亲手报仇流无辜人的血,到了耶和华照所应许你的话赐福与你,立你作以色列的王,那时我主必不致心里不安,觉得良心有亏。”(撒上廿五30)

大卫被神膏立为王,预备接续扫罗统治以色列国,但他在登上王位前,因为扫罗无情的追杀,多次身陷险境无处容身。他不杀扫罗已经十分难得(参撒上廿四),但遇到拿八这样的恶人,却按捺不住了,亚比该智慧的提醒使他省悟过来。

中国人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但对基督徒而言,当下的忍耐更是因为深知神有更大的计划、更重要的任务和讬付给我们,所以宁可让步,不争朝夕。因为神把一些难以相处的人、难以面对的事放在我们身边,必定有祂更美的旨意。当我们信赖神,不急于求胜,也不做有亏良心的事,到了神所定的时候,神“必成全关乎我的事”(诗一三八8);并且神是公义的,恶人的时候到了,也必难逃祂的审判。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6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