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5月23日
向神还愿

你们许愿,当向耶和华你们的神还愿。(诗七十六11)

你们又听见有吩咐古人的话,说,“不可背誓,所起的誓总要向主谨守。”(太五33)

你向耶和华你的神许愿,偿还不可迟延;因为耶和华你的神必定向你追讨,你不偿还就有罪。你若不许愿,倒无罪。(申廿三21至22)

相信很多人在神面前都许过愿,但未必都把这个愿放在心里。但事如心愿时,却不向神还愿。这是一件让神失望甚至会生气而要追讨的事。神并不是与你谈交易,祂在乎的是你不能与祂违约,不能失信于祂。诚信是神固有的属性,祂是那“诚实无伪的神,又公义,又正直”(申卅二4),祂是“那无谎言的神”(多一2)。

人背誓,就是一种欺骗,而且是对神的谎言和背叛。在这方面我们都应该学习哈拿,她在神面前求子,终得儿子撒母耳,等断奶之后,儿子最可爱之时,便还愿将他送到神的殿中。还愿后,她和儿子撒母耳并没有失去什么,却得到了神更多的祝福。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52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