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5月11日
圣哲的母亲

哈拿就怀孕。日期满足,生了一个儿子,给他起名叫撒母耳,说:“这是我从耶和华那里求来的。”(撒上一20)

神学巨擘奥古斯丁,若不是他的母亲,他只是千万个罪魁中的一个,不但不能得救,更不可能成为划时代的属灵领袖。

年幼时任性不羁的奥古斯丁已常使母亲摩尼加为难。17岁的他,在迦太基和罗马过着放荡的生活。离他遥远的慈母,只能忧愁地跪在床前,除了祈祷别无他法。但有一天,这股祈祷的能力改变了奥古​​斯丁。当他正在花园的时候,听见一个声音:“拿起来读,拿起来读!”于是他翻阅就近的一本书,一眼便看到:“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荡;不可争竞嫉妒。总要披戴主耶稣基督,不要为肉体安排,去放纵私欲。”(罗十三13至14)

这一刻,圣灵深刻地光照他,奥古斯丁谦卑下来皈依基督。他第一个冲动就是要去告诉他的母亲。他见证说:“我之所以未沉沦灭亡,全是母亲每日忠诚祷告的功效。”如同哈拿求子,摩尼加以祷告使他的儿子得到重生,事奉基督,名垂史册。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5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