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1月28日
乱世中的温情

拿俄米对两个儿妇说:“你们各人回娘家去吧。愿耶和华恩待你们,像你们恩待已死的人与我一样!愿耶和华使你们各在新夫家中得平安!”于是拿俄米与她们亲嘴。她们就放声而哭。(得一8至9)

拿俄米定意要回犹大地的伯利恒;但两个失去了丈夫的媳妇,除非再嫁人,否则在当时的社会便毫无自力更生机会,也毫无前途或希望可言。所以拿俄米力劝两个媳妇留在自己的家乡再找归宿。她和媳妇将要分离之前,且求神赐福两个儿妇,为她们预备将来的配偶。

当拿俄米转眼仰望神,她的人生也改变了。虽然她孤身回去伯利恒,路上会有危险;但她真心关心媳妇们的好处,过于自己的安危,故宁可孤身一人上路回家,也不愿因为自己的需要影响媳妇的未来。

“爱是不求自己的益处”,拿俄米真心爱两个媳妇,结果换来路得至死相随,让彼此的人生都有了不一样的未来。在这末后的世代,人心冷漠,亲情也越来越淡泊。拿俄米无私的爱,和路得对婆婆、对夫家的忠诚和委身,向我们揭示了一幅乱世中温情的图画。这是追随神的人跟世人不同的选择。

~阮刘燕华(作者是教牧同工。)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12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