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2年1月30日
生命之道

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因为耶和华知道义人的道路;恶人的道路却必灭亡。(诗一2至6)

诗篇的第一篇是整卷诗篇的总纲,短短6节的经文,勾画出恶人和义人的对比。第1节用了三个平行句讲恶人──罪人与亵慢人,其实都是恶人的别称,“亵慢人”也可译作“好讥诮的人”,都是指不敬畏神,敌挡神的人。恶人的结局,在第4至5节可以知道:就是到了审判时,他会站立不住,他会像糠秕被风吹散,结局就是灭亡。

但义人的生命,是建立在耶和华的律法上。第2节说:他“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耶和华的律法”,思想也可译作“默念”丶“默想”,指反覆的思想。就如耶稣的母亲马利亚,在得到天使向她报讯,将要怀孕生下耶稣基督,她虽未明白这话真正的含义,却存在心里,反覆思想(参路二19)。

我们怎样反覆思想神的话呢?要昼夜思想,要记在心上,要把神的话教导下一代,要随时随地谈论神的话,让神的话成为生活。要培养恒常的读经生活,养成背金句的习惯,参加查经班。如果我们能昼夜思想神的话,加以实践,我们便有福了!因为这样你的生活必有变化,你的生命必能够像一棵栽在溪水旁的树,结实累累。

~李金好(作者是文字工作者丶圣经翻译员)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13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