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2年1月21日
有益之苦

我受苦是与我有益,为要使我学习袮的律例。(诗一一九71)

有位牧师在门口挂了一个牌子,说:「你有问题来对我说是甚麽,你没问题也来告诉我为甚麽。」换句话说,你的生活中怎麽可能永远一帆风顺,不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挫折丶困难,甚至是苦难呢?所以,遇到困难也不必在主面前惊讶问为甚麽?因主清清楚楚告诉我们,在世上有苦难。

以前我很难相信受苦是件好事;但信主後知道,苦难对於信徒有特定的意义。有些苦难是人犯罪作恶,或走错了路所造成的。经上说:「撒罪孽的,必收灾祸。」(箴廿二8)而有些苦难却是人行善为义的结果,是为义受苦,如见义勇为招致的伤害。此外,还有一种苦难,与犯罪行义都无关联,而是为了彰显神的荣耀,如生来瞎眼的人,主明确说是为了神的荣耀,接着就行神迹将他医好。

即使是苦难来自於撒但的攻击和陷害,神也利用它来造就自己的仆人,叫他灵命长进。所以,有了神赐的生命作保障,生活中的苦难就有主赋予的全新意义,只是我们常常因软弱而很难领受苦难中的益处。故此不顺心时,更应仰望神来保守和刚强自己,在苦难中学会顺服神的旨意。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12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