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0年3月25日
用爱去改变

使你们无可指摘,诚实无伪,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神无瑕疵的儿女。你们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腓二15至16)

从主耶稣离世,到公元100年,基督徒的总人数不过是两万左右。但到了公元310年,君士坦丁大帝把基督教立为国教前,全世界的基督徒人口已增至二千万。在短短200年间,竟有1,000倍的增长!

这200年里基督徒所面对的绝非一个安稳的世界;反而是充满逼迫丶患难,罗马帝国也盛极而衰。但当时教会的增长,绝不是靠教会增长专家细心研究的结果;反而是个别基督徒与神相遇,被神的大爱改变,因而带着爱,改变了当时他们身处的世界!世界怎样因他们而改变呢?保罗的书信或使徒其他言论,都从来没有反对或推翻奴隶制度,只不过有不少奴隶因信了主而生命改变,感动了主人;或奴隶的主人因信了主,而善待或释放了奴隶。罗马的奴隶制度后来渐渐瓦解,很大程度是因为有很多人成了基督徒。廿一世纪初也有非洲国家原本贪污丶腐败,被异教黑暗的势力笼罩;但因为福音的真光临到,从领导人到社会低层都有人悔改,举国面貌因而改变。甚愿这样的改变也发生在我们今天的中丶外社会!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32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