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0年3月17日
人为财死

贪财是万恶之根。(提前六10)

基哈西心里说:“我主人不愿……受他带来的礼物……我必跑去追上他,向他要些。”……乃缦……便将二他连得银子……两套衣裳交给两个仆人;他们就在基哈西前头抬着走……以利沙对他说:“……乃缦的大痲疯必沾染你和你的后裔,直到永远。”(王下五20至27)

据1999至2008年统计,1,300位令人羡慕的中国富人中,有49位下落不明或是已去世。其中17人被判刑入狱,包括以私用资金丶诈骗行贿结局收场,皆十分凄惨,令人唏嘘,人为财死。

神人以利沙的仆人基哈西,追随主人,目睹主人使书念妇人的儿子复活,亦用20个饼吃饱百人,为何基哈西日后竟长大痲疯,悲惨收场呢?原来基哈西心有贪念,眼见主人拒绝被医好乃缦元帅金银丶衣服的礼物,心不甘情不愿。於是,他追上乃缦元帅,一错再错,说谎骗乃缦说:“主人打发我来。”(五22)其后,他再说谎骗先知:“仆人没有往哪里去。”(25)基哈西贪财说谎,铸成大错,累己及后裔,成为长大痲疯者。“想要急速发财的,不免受罚。”(箴廿八20)

~李雅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31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