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0年3月4日
教会能经风雨吗?

万物的结局近了。所以,你们要谨慎自守,儆醒祷告。最要紧的是彼此切实相爱,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彼前四7至8)

一位姊妹分享,她参加教会一个查经小组,因组员出席不定,灵命也不稳固,被教会中一些领袖视为“低增长”的小组,而要将之结束。姊妹感到这样的组员才正最需要关怀丶牧养,於是与一些有心人一起维系小组。在这末世,世俗的思潮不住地冲击教会,有教会领袖追求事工的兴旺,胜於属灵的实质;讲求数字的增长,过於对羊群真正的关怀丶牧养,实在可惜。

试想,在一个风雨飘摇的世代,教会真正能够留住人的是甚麽呢?看看中国教会经历种种政治变动的日子便知,是真正切实相爱的关系,而不是种种活动丶事工。同样,在未来的日子,倘若我们身处的世界有甚麽动荡丶激变,人从教会中仍能寻着真切地相爱相顾丶彼此承担的关系;就会看到基督的真光,来追随福音的真理,教会也必会增长。但倘若教会在平顺丶繁荣的日子,失去了福音的本质,只追求表面的成功,到风雨来临的时刻,便会失去承托力,信仰群体亦会瓦解。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3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