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9月10日
拿出宝贝

那领到一千的去掘开地,把主人的银子埋藏了。(太廿五18)

有位小提琴收藏家,死後丢下了240多个各式名琴。其中一把好琴再次被一位着名小提琴家演奏时,已沉睡了147年之久。把好宝贝藏起来,从保值丶增值的角度看似聪明,其实是耽误了宝贝的真正价值,是收藏者一种自私的表现。

这里说主人外出後,那个领了五千银子的人,以此做买卖又赚得五千;领两千的也赚了两千;唯独那领了一千而将其埋入地下的仆人,仍然只有那一千。藏起来无风险,也无劳碌,是一种看似聪明却是又笨又懒的做法。我们基督徒得了主耶稣的恩典之宝,也不能捧着它沾沾自喜,自顾享受。

传福音固然有时间丶金钱丶精力上的投入和辛劳,也有个人利益甚至人身安全上的风险;但是对外分享,非但不会分走你的那份,反倒使你的那份含金量日益增加。那位主人回来後,连本带利都归给两位积极做买卖的仆人,而且将第三位仆人的一千两银子,也收给已得一万两的仆人。那懒仆人丢银子不说,还被丢在外面黑暗里哀哭切齿。所以,世上的宝贝不值得收藏,到头来还是空手离世;而天上福音的宝贝更不能藏,主嘱咐我们的使命就是传,而且要传到地极。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9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