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12月31日
岁末自省

我凭着所赐我的恩对你们各人说:不要看自己过於所当看的,要照着神所分给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罗十二3)

今天是本年度最後一日,总结过去一年,我们蒙恩多少?长进多少?为遵行神的道付出多少代价?帮助过多少人?曾鼓励多少人?向多少人作见证?为多少人祷告?有多少祷告蒙允?

很少人记录这些事。我们生活繁忙,一般只记录奉献金额,因为要用来扣税。结果是,我们属灵的生活往往是一笔糊涂帐。可不是吗?我们常说「新仇旧恨」,一笔几十年前早该勾销的旧债,至今犹在记忆的本子中。自己欠神欠人的倒只字不提。多少祷告蒙允後忘得一乾二净,只牢记住三五个尚未蒙允的。我们自以为信心充足,却常为衣食忧虑;自信爱人如己,却对肢体的需要视而不见。我们好像一个只听课却不做作业的学生,老觉得自己甚麽都懂,直到考试不合格才原形毕露。求主帮助我们谦卑切实追求长进,「不要看自己过於所当看的,要照着神所分给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23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