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12月21日
神的体制

凡作恶的便恨光,并不来就光,恐怕他的行为受责备。但行真理的必来就光,要显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约三20至21)

留意这里「恶」(evil)的相反不是「善」(good),乃是「真理」(truth)。「但行真理的必来就光,要显明」甚麽呢?显明他所行的是好的?是对的?是善的?都不是!「要显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

许多人信了主,得着神的救恩,已在恩典里,却仍活在「律法」之下,以为「恶」的反面就是「善」,拼命靠自己的努力去做好,结果弄得自己很忙丶很累丶很有压力。

原来在神的体制里,「恶」的反面不是「善」,乃是「真理」,就是以神为那绝对标准,承认我们的本相,不装假丶不掩饰,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罗七18)彻底放弃靠自己的努力去讨好神,「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加二20),所以当我们行真理时,不是要显出我们自己有多好,乃是要显出我们的生命中有神,我们是靠神而活丶靠神而行。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22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