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1月15日
知己丶知主

那城里有一个女人,是个罪人,知道耶稣在法利赛人家里坐席,就拿着盛香膏的玉瓶,站在耶稣背後,挨着祂的脚哭,眼泪湿了耶稣的脚,就用自己的头发擦乾,又用嘴连连亲祂的脚,把香膏抹上。(路七37至38)

这个女人很可能是个妓女,跟她搭上的也不会是甚麽正人君子。稍有体面的人会对她避之则吉,跟她走近 一点也恐惹人误会。

但再仔细看,这女人起码有两点 值得我们欣赏和学习的:

1.她认识自己。她知道自己的罪丶知道羞耻。一个不认识自己的人才不会觉得自己罪;一个不为罪感到羞耻的人也不会觉得需要神。今天许多人不去面对自己的罪和生命 的真相,宁愿用金钱丶享乐丶成就等来麻醉自己的心灵,结果一辈子都在 逃避神。

2.她认识耶稣。若只看表面,她必定不敢接近耶稣这位人所尊敬的夫子丶 说 话大有能力的先知;但她知道耶稣的心肠,相信耶稣所 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十一28)这罪妇知道自己所需要的正是赦罪之恩,敢於前来领受。你对自己 内里的卑微污秽了解多少?对主耶稣的大能大爱认识多少?若能「知己」丶「知 主」,就是救赎的开始。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11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