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1月1日
敢於有别

至於我,我藉耶和华的灵,满有力量丶公平丶才能,可以向雅各说明他的过犯,向以色列指出他的罪恶。(弥三8)

本章是领袖篇,首领丶官长丶先知丶祭司,全都榜上有名。领袖是国家兴衰存亡的关键。在庞大如一个国家,小至一个机构或教会,都是如此,领袖责无旁贷。所以在先知书中,神常藉先知毫无保留地痛斥希伯来社会各阶层的领袖,因为他们所行的和他们所知道的背道而驰。弥迦指出,那些在上位的,剥削穷人,「以人血建立锡安,以罪孽建造耶路撒冷」;他们以宗教为幌子,以达到私人目的。首领为贿赂行审判;祭司为雇价施训诲;先知为银钱行占卜,他们掌握了百姓的弱点,迎合大众喜好,不惜传虚假信息。

先知弥迦却不与他们同流,他指责以色列人的罪。他从哪里来的勇气?他 说 :「至於我,我藉耶和华的灵,满有力量丶公平丶才能,可以向雅各 说明他的过犯。」他得力的秘诀是「藉耶和华的灵」,绝非凭个人的力量与恶势力抗衡。在这个无标准的後现代社会,我们需要有准则的基督徒!不仅是传递真理上有准则,在生活见证上也要屹立不摇,敢与潮流有别!

~梁洁琼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1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