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老山人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奇怪的是,为什么要等到死前一刻,才将我们心底里最重要的话,对人生的领悟,对后人的训勉、劝诫说出来呢?当然,那是因为时日无多,再不说,以后就没机会了。

问题却是,我们都不知道何时离世。有很多人以为自己还能活很久,于是平日总没有几句由衷之言,更別说有什么劝勉鼓励亲友的金石良言。我们好像忘了,生命不掌握在我们手中。昨天还健康活泼地活着,可能次日就突然遭遇意外。所以,我们的善言善行,应该趁着还有今天,趁我们健康的时候就说出来,提醒、督促、勉励亲友。

耶稣基督降世成为人的样式,在世上传道的时候,每天都把握机会说造就人的话。祂教导群众,治病赶鬼,栽培门徒,教他们彼此相爱,彼此饶恕,爱仇敌,并预言:“在世上,你们有苦难。”(约翰福音16:33)面对逼迫时,要“忍耐到底”(马太福音24:13),因有上帝给我们永生的盼望。

主耶稣不是等到死前一刻,才把最要紧的话说出来,而是每天都说,每句都是金石良言。更重要是,句句都是真理,是来自天国的福音,叫一切信祂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人的善言,纵然穷一生的智慧体悟,在上帝面前仍不过属个人浅见;主耶稣的话不同凡响,因为祂就是真理,上帝的道成了肉身,降临世间。天地要废去,祂的话却不能废去(参马可福音13:31)。

圣经就是证明,很多人读了圣经后生命有了改变。圣经是读者和译本最多的书,也是唯一使人生命变得更美好的书。好比主耶稣说:“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约翰福音13:34)两千多年来,主耶稣的门徒因为实践祂的话,建立教会、医院、学校、慈善服务机构,在全球各国各地各民中间,广传福音,惠及了全人类。

主耶稣为世人钉死赎罪,在十字架上最后一句话是“成了!”(约翰福音19:30)意思是,祂在世上完成了上帝拯救世人的救赎计划,无罪的救主基督代替我们接受上帝对罪的惩罚,满足了上帝的公义,叫一切信祂的人,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005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9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