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安全上路

白衣

有一个五岁小孩偷了妈妈的钥匙去驾车。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件极危险的事。驾车要到一定年龄,要熟读交通法规,通过考试、拿到驾照以后才能上路。纵使这样,因交通事故而引起的伤亡事件仍每日上演。

做人处世远比驾车复杂千倍万倍,却没有一本被大众公认接纳的手册和法规,且不须要考执照,于是糊涂人就如上述小孩,误信人生没有规律,自己能驾驭命运。难怪在人生路上,人人碰得头破血流,死伤惨重。有人一生被毁,有人家庭破碎。历代因战争而死的人,更是不计其数!

其实不是没有手册,是世人不信不服而已。圣经就是上帝赐给世人的法规,可惜人因骄傲自恃,要自作主张,结果就如现在:很多的个人问题蔓延分化成为家庭、社会和国家问题。

人如果谦虚,放眼天上地下,观看星球与四季运行的规律,反思自身逃不过生老病死的定律,又怎敢称人是绝对自由,以及世间没有规律?

真实的情况是,万物都服在上帝所设定的规律下(参罗马书8:20)。安全走人生路的唯一方法是认识上帝,并遵守祂的诫命。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902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8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