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心里的那份平安

严惠来

源头在天上

“平安”在圣经旧约中出现200多次,在新约中出现90多次,新约27卷书中卷卷都提及过平安。平安,是和平的意思,不单指不希望遇到困难或没有战争,也指向身体的健康和安全,更指引人与上帝和好的心灵境界。

每一个人都很想得到心里的平安。很多人问平安从哪里来?圣经中很清楚告诉我们,从上帝的名字我们就知道上帝是平安的源头,如“耶和华沙龙”(士师记6:24),意思是耶和华赐平安;“和平的君”(以赛亚书9:6),这是先知以赛亚指向日后那位弥赛亚(基督)说的,祂是一位赐平安的君王;“赐平安的上帝”(帖撒罗尼迦前书5:23),这是保罗深信上帝在信徒身上带来的平安。

著名的神学家巴刻(J. I. Packer)教授说:“上帝的平安最首要和最基本的是一种赦免和接纳的崭新关系——是从挽回祭带来的。”耶稣借着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使信祂的人罪得赦免,与上帝重新和好。上帝差派圣灵进住在我们心里,祂会帮助我们结出圣灵的果子。保罗说:“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加拉太书5:22-23)这果子包括了九种特征,其中一个特征就是和平。正如主耶稣在最后的晚餐上对门徒们所说的:“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约翰福音14:27)因为我们有上帝为父,因此我们有永生的盼望。

名利换不到

从古迄今,许多人都在寻求平安之路;但要知道,人的生命非常短暂,像云烟那样容易消逝,像花草那样容易枯干,像一口气那样一吹就散,像一阵风那样一去就不回来。不少人经营生意,追求名利富贵,都希望通过名利、地位、钱财能带来平安喜乐,但人生往往事与愿违。

财又如何?美国发明家、柯达公司创办人以及胶卷发明人乔治• 伊士曼(George Eastman, 1854-1932),他的生意非常成功,收入是以秒计算,各大银行都有他的大笔存款。他虽然样样丰富,却缺少最重要的一样,就是没有上帝。別人看他是个快乐的人,但是他的内心却十分痛苦,他的苦闷没有办法解决。他周游许多国家,仍然没有得到平安,于是在灰心无望中举枪自尽!

名又如何?法国启蒙思想家、文学家、哲学家伏尔泰(Voltaire, 1694-1778),一生极力反对基督教。当他临近死亡时,看见无边的黑暗在他面前渐渐临近,他十分惊慌地喊着:“我怕!我怕!”就在这种恐惧、狂叫的光景中,他断了气。

患难夺不去

主耶稣所赐的平安是得胜的平安,并不在乎外在的环境怎样,也不在乎人自有的心态如何,是一种在患难中仍然坦然无惧,能够从容面对的平安。这平安是来源于天上的能力和恩典,不是属地的平安,而是属天的平安。真心信上帝的人,生活也许艰难,还可能患上重病或绝症,但他们内心深处仍会有从天而来的深邃平安。

有一位意大利皮匠,是个虔诚的基督徒。他的住房窄小,整天修补臭皮鞋,劳苦所得的钱只够糊口;但是他一天到晚歌唱快乐,没有愁容,心中平安。一日,意大利王子因为心里烦闷,上街散步,经过那地方看见快乐的皮匠觉得很奇怪,便问说:“你一个皮匠这样劳苦,怎能有喜乐呢?我身为王子,怎么反而不喜乐呢?”皮匠回答说:“我的喜乐是我的爸爸赐给我的。我比你有福气,因为我的爸爸是管你爸爸的;你的爸爸是我爸爸派的!”王子十分惊奇地问说:“你的爸爸是谁?”皮匠回答说:“我是天上真神的儿子,上帝与我同在,是我平安、喜乐的源头。”

有一位患乳腺癌的晚期病人,近四年来癌症再次复发,但她心中仍充满平安、喜乐。她除了每天向上帝祷告、感恩外,还通过各种方法向其他癌症病友传扬基督的福音,分享上帝的救赎恩典,已使不少癌症患者归向了基督,这更使她心中欢喜快乐。另一位肺癌患者,现癌细胞已转移到肾上腺,他因坚信真神,毫不恐惧,除了礼拜天去教会聚会、祷告外,还参加唱诗班,用诗歌颂赞又真又活的上帝。有人好奇他们活着的动力是什么,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他们所信的真神是他们活着的动力,是他们平安喜乐的源泉。

有一对虔诚恩爱的基督徒夫妻,丈夫是大学讲师,又是一位才华出众的作曲家和小提琴家,夫妻俩从未吵过架。十年前,一场车祸夺去了丈夫的生命,使妻子心如刀割。她带着13岁和4岁的两个女儿,在那痛苦艰难的日子里,来到上帝面前支取力量,放下各种压力和重担。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马太福音11:28)如今她的两个女儿已长大成人,大女儿在读硕士研究生,小女儿以优异成绩获得某女子中学的奖学金。

总之,财富、名誉、地位、环境不能带给你我心中真正的平安,主耶稣已指出一条平安之路。诸位朋友,你要得到真正的平安吗?请你谦虚地来到耶稣面前,接受祂作你的救主,祂必能赐给你真正的平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811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7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