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无神论者遇鬼记

钟珍维

在掌声中前进

我从小学、中学到大学,考试成绩都经常保持优秀,得到老师们的赞扬。我的家乡是广东省新会县官田乡,穷乡僻野,人口稀少。我是家乡罕见的女大学生,大学毕业后,留校当老师,在华南师范大学任教30多年,离职前是副教授,学生们听了我的课都热烈鼓掌,人们都说我是“在掌声中前进”。

我在国内受了几十年无神论教育,也向学生宣传了几十年无神论。要我信耶稣是不可能的。1987年我移民美国,二女儿和二女婿都信了耶稣,但我坚决不信。

二女儿和二女婿

12年后,1999年5月我母亲病危,二女儿夫妻俩到她床前祷告,求主耶稣救我的母亲,没想到母亲竟然转危为安。

2000年10月,我发现自己大便有血,医生怀疑我患直肠癌。二女儿夫妻俩又为我祷告,求主耶稣救我。二女婿读约翰福音十四章27节,主耶稣说:“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经过他们祷告,我心里从害怕转为平安,充满了盼望。后来医生确诊是肠瘜肉,并用激光铲除后,很快康复,一切平安。

信靠耶稣

我感谢主耶稣的救恩,不仅挽救了我的肉体,更挽救了我的灵魂。2000年11月,我接受了主耶稣作我个人的救主,作我生命的主,得着永生。这是慈爱的上帝赐给我的一份无价礼物。决志信主耶稣后,刘师母带领我完成每周一次的《初信成长八课》的学习。

我感谢天父,因爱我们,就赐下祂的独生子耶稣基督担当了我们所有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代我们接受上帝的审判,为我们流血舍身,洗净我们的罪孽。耶稣基督死后被埋葬,第三天复活,成全了救恩,叫所有信祂的人成为上帝的儿女,不致灭亡,反得永生。我们的主是慈爱的,祂不但愿意我们在今生今世蒙福,而且愿意我们永远幸福快乐。今后,我不但要领受上帝的爱,而且还要奉献更多的爱给别人。主耶稣说:“你要尽心、尽性、尽力、尽意爱主你的上帝;又要爱邻舍如同自己。”(路加福音十27)我觉得一个被爱而又能爱的人,才是幸福快乐的。

信主耶稣后,我有什么改变呢?以前我是骄傲自大的,想起自己学业和事业上的成就,总不免沾沾自喜。信主耶稣以后,我知道聪明是上帝所赐的,没有什么了不起,就当用谦卑的心去对待一切。

邪灵搅扰

我是独生女,母亲随家乡风俗拜观音菩萨。她27岁时,父亲抛弃了我们,母亲没有再嫁,一个人孤独地将我抚育成人,直至大学毕业。母亲94岁去世,从未离开过我,母女情深非言语可以表述。在母亲生前,我是出名的孝女;母亲去世后,我感念她的养育之恩,在家中设了供台,摆上母亲的大照片。每逢她的生日、祭日和农历的春节、端午、中秋,我都要为她献上三杯茶、烧鸡、烧肉,或粽子、月饼,按着节令一一供上,并磕头跪拜,祈求神明保佑母亲,也祈求母亲保佑我。

2000年底我信耶稣后,没有再烧香磕头,但仍然摆上祭物,深深鞠躬,无形中母亲仍是我的偶像。后来我明白,我信主前后受过几次邪灵搅扰,与此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上帝借圣经告诉我们:“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出埃及记二十3)

1994年,我们住在波士顿,一天晚上,我看见一个高大黑影站在床前,以致后来我不敢一个人独自进房间,一定要丈夫相陪。

2000年6月,我们迁到加州,我又听到声音。一位同学来看望我们,说我们家风水不好,要改建或搬家。于是不久我们就搬到朋友家,但是可怕的怪事仍没离开我。

2008年的一天半夜,我要去厕所,在走道上又遇到邪灵搅扰。我非常害怕,和丈夫商量明天搬到纽约女儿那里去;但丈夫说,儿子这里有三个孙需要帮忙照顾,哪能说走就走?第二天他就做了一个木箱,解决了我夜间去厕所的问题。

此外还有好几次,叫我这个前无神论者精神常常处在紧张、惧怕的状态之中。

牧师驱魔

丈夫去世后,我一来是触景伤情,二来也是非常害怕邪灵再来搅扰恐吓我,于是去东部两个女儿家住了一年。新泽西州教会的彭牧师和师母要我跪下,为我祷告。我们教会的刘牧师和师母也到我们家里,奉基督耶稣的名破除偶像,并在每一个房间祷告,求主的宝血洁净,遮盖,驱除魔鬼撒但的一切搅扰。我拆除了供台,将母亲和丈夫的照片挂在墙上,虽常常思念他们,但再也不祭不拜了。主耶稣基督与我同在,给我巨大的信心和力量,这场属灵的争战,我是靠主耶稣得胜了!

感谢天父

感谢天父上帝赐给我一个温馨、幸福的大家庭,我有四个孝顺的好儿女;11个尊敬我、聪明又可爱的孙儿、孙女;媳妇和女婿对我也尊重和孝敬。我还曾有非常疼爱我的母亲和丈夫。每个星期天,我与儿女和孙儿、孙女们去教会做礼拜,和弟兄姊妹一起聚会、查经,一起高兴地唱诗歌赞美我们慈爱的上帝。感谢主使我能生活在这个互敬、互爱、温暖、幸福、和谐的大家庭里。

人生短暂

我与丈夫是在1987年2月移民来美国的。他在中国接受了几十年的无神论教育,要他信靠主耶稣是很困难的。来美后,他曾系统地阅读了一遍圣经。二女儿夫妇也经常与我们一起学习圣经,一起祷告。有时,我们也会一起去教会参加主日崇拜。小女儿接受浸礼时,也请父亲一起去参加。虽然他对基督信仰还有许多疑问;但他经常带着追求真理的态度,与刘牧师、师母及其他基督徒讨论问题。我想若不是因脑中风而突然去世,他会有更多的时间寻求真理。当他在急诊室抢救的弥留之际,范牧师、师母,刘牧师、师母都来医院为他一遍遍地祷告。他走的时候很安详。

丈夫的突然去世令我非常悲痛;但我化悲痛为力量,渐渐从悲痛中平静下来,身体也逐渐得到恢复。我要坚强地活下去,多做荣神益人的事。由此,我也深切地感到:要抓紧时机,在亲人、朋友间传扬福音是多么刻不容缓的事情!生命是短暂的,也不能掌控在我们自己的手中。亲爱的弟兄姊妹,切不可贻误了时机,那将会是人生的一大憾事!

我在2009年接受浸礼。十字架的路并非一帆风顺,可能充满坎坷和艰辛,但这是我与上帝相连的唯一途径。主耶稣说:“我来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翰福音十10)主耶稣不但赐给我们永生,而且使我们获得更丰盛的生命,活得多姿多彩。主的话是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使我们在黑夜里走路不致迷失方向。

人生短暂,我不知道自己在世上的岁月还有多久,但愿意把余生交托给主耶稣,服从祂的安排。我只敬拜创造宇宙万物的独一真神,要更加努力学习圣经,因为圣经是上帝对我们的启示和对我们说的话。同时,求上帝赐给我智慧和力量,作祂所喜悦的门徒,多向亲友、邻居传福音,成为别人的祝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404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2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