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你有资格入境定居吗?

何天择

世界上有二百多个国家,美国是比较安定富裕的其中之一个。每年都有很多各国人民申请来此定居。笔者一家五十多年前便是这样来的。我们夫妇在美国法治丶平等社会,度过了人生的後半。虽然美国不是完美之邦(世界上找不到完美的),国内罪案很多,每日新闻都有报导作案被捕的,令警察忙个不休,仍待继续招募;监狱有人满之患,切待扩充;但美国移民法律禁止国外罪犯入境定居,以免社会更趋恶化,很多罪犯便因这法律被截阻了。天堂也可称为“上帝之城”,情况便大不相同。

天堂是上帝的居所,是完美纯洁无瑕的境界。圣经的最後两章有较详细描述,其中有一句:“上帝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丶哭号丶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启示录廿一4)便已令我们惊叹羡慕不已了。

天堂里没有死亡。主耶稣说:“上帝原不是死人的上帝,乃是活人的上帝;因为在祂那里,人都是活的。”(路加福音廿38)死是地上的事,是由罪引进的;天堂里不容许任何罪,所以没有死。

天堂里也没有悲哀。地上因有邪恶丶不义丶斗争丶损失丶关系破裂等,引起了悲哀。天堂里却充满爱与公义。天堂里没有哭号,既没有悲哀,便不需哭号;只有赞美丶感谢喜乐的声音。天堂里也没有疼痛,因为没有受伤或病患等事,那时每个到达天堂的人,都已脱去会败坏的血肉之躯,穿上了上帝所赐“不朽坏”丶“荣耀的”丶“强壮的”灵性之身体 (参哥林多前书十五35至49)。

地上到处有坟墓丶医院丶监狱和公安等,天堂里都不需要这些,因为地上的旧秩序已经过去。天堂对我们而言,是新的境界,新的秩序。人到天堂时,地上一切痛苦的记忆也都被洗脱了。因为人不能将悲哀带到天堂。

圣经又告诉我们,天堂的“墙是碧玉造的;城是精金的,如同明净的玻璃。城墙的根基是用各样宝石修饰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蓝宝石;第三是绿玛瑙;第四是绿宝石;第五是红玛瑙;第六是红宝石;第七是黄璧玺;第八是水苍玉;第九是红璧玺;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玛瑙;第十二是紫晶。十二个门是十二颗珍珠,每门是一颗珍珠。城内的街道是精金,好像明透的玻璃。”(启示录廿一18至21)天堂的善美丶华丽丶福乐丶永恒,教人向往羡慕,努力奔赴。

谁不能进天堂

天堂入境非常严格,天堂的十二个门是由天使把守的,“凡不洁净的,并那行可憎与虚谎之事的,总不得进那城……。”(启示录廿一27)“惟有胆怯的丶不信的丶可憎的丶杀人的丶淫乱的丶行邪术的丶拜偶像的,和一切说谎话的……。”(启示录廿一8)都将被拒进入。另一处又说:“你们岂不知不义的人不能承受上帝的国麽?不要自欺!无论是淫乱的丶拜偶像的丶奸淫的丶作娈童的丶亲男色的丶偷窃的丶贪婪的丶醉酒的丶辱骂的丶勒索的,都不能承受上帝的国。”(哥林多前书六9至10)上帝所要求进天堂的条件是完全无罪的人。皇帝挑选钻石常要求内无一点瑕疵,上帝接纳人入天堂岂非如此!若我们仔细阅读以上的经文,便该知道自己是个不配进天堂的罪人。因为一句谎言,一次的辱骂或偷窃,便注定我们是个罪人,而被拒於天堂门外,况且我们一生不止犯一次的罪。即或一周只犯一次罪(事实上恐怕一天便犯许多罪),一年便有五十二次罪,十年便有五百二十多次。所以圣经上说:“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没有明白的;没有寻求上帝的。”(罗马书三10至11) “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上帝的荣耀。”(罗马书三23)人的罪行都出於人心。深藏人心中的邪恶──贪念丶淫念丶诡诈丶仇恨丶自私丶凶杀等等,甚至令人叹息:“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耶利米书十七9)因为上帝不但知道人的行为,更是“察看人肺腑心肠”的。人的罪行只是人心所显露的冰山一角。杀人无数的史达林丶希特勒丶秦始皇等是与我们大众一样的人,只是他们有发挥人心罪性的条件,而大众的罪性则受社会道德与法律所压制而已;一旦这些压力减轻,便令天下大乱,这是经历早年中国“十年浩劫”的人不难体会的。我们的罪性与这些巨恶是相同的。

这样说来,人人都没有资格进天堂了吗?不错,圣经告诉我们,凭着自己的行为,无人可以到达天堂。那麽,这些人的灵魂何处归宿?这答案是非常严肃可怖的,圣经说:“他们的分就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这是第二次的死。”(启示录廿一8)(并请参考本刊第五三三期“最可怕的两个字”)并且没有时限,而是永恒的,因为地狱与灵魂都常存不灭。上帝对罪的审判确是极为严厉。瞧,祂且让担负世人罪孽的“爱子”受鞭打羞辱,最後惨死在十字架上!因为上帝是“圣哉,圣哉,圣哉”完全圣洁的。

若有人至死不信天堂,天堂将没有他的分。若有人至死不信地狱,死後几分钟内便不得不信──可惜为时已晚。希望没有一个读这篇文字的人,会将自己宝贵的灵魂作必输的赌注。主耶稣从天堂来到人间,告诉我们有天堂丶地狱,并且古今中外许多人在灵魂出窍或临终(濒死)时经验了,谁有证据反驳?谁有资格否认?

这样,我们岂不都没希望吗?去世之日,灵魂便要进入地狱永远受苦,万劫不复吗?这不会迫令我们悲从中来,心胆俱裂,号啕大哭吗?!但是,感谢赞美满有慈爱怜悯的创造真神,祂知道人的无奈,已为人开辟了一条得救之路,差遣祂的独生子基督耶稣降世,为人受死赎罪,即圣经所说:“上帝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约翰福音三16)

谁进天堂

圣经说:“祂(主耶稣)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因祂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你们从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却归到你们灵魂的牧人监督了。”(彼得前书二24至25) 主耶稣降世,替人受死丶赎罪是天地间最稀奇的事,竟有圣子降世替人受罚受死,显明上帝对人的极端爱惜。在主降生之日,天使宣告说:“……不要惧怕!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路加福音二10)使徒保罗说:“因我们还软弱(无助)的时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为罪人死。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上帝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马书五6至8)因此,“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罗马书八1)

主耶稣开头传“上帝的福音”时说:“日期满了,上帝的国近了。你们当悔改,信福音!”(马可福音一15) 许多人抗拒福音,不是因为福音不可信,而是不肯认罪悔改,过自我中心的罪恶生活,否则花一丶二年的时间研究圣经明了福音的真伪,也不为过。但悔改接受福音的人有福了,因为基督的福音是赦罪的福音,是令人“称义”的福音,给人进天堂的资格。“凡接待祂(主耶稣)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作上帝的儿女。”(约翰福音一12)天堂是天父上帝的居所,也是上帝儿女的天家。若不愿谦卑认罪,悔改恶行,便不可能接受福音,只有“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的悲哀。

“得赦免其过丶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诗篇卅二1)这是有教义的经文,使徒在罗马书中也有引用。这里不是说,无过无罪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亚当与亚当的後裔个个有罪,而是说过得赦免,罪得遮盖的人是有福的。怎样作这有福的人呢?便是认罪悔改,依靠主耶稣为我们所流宝血洁净。圣经说:“……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希伯来书九22)现今主耶稣的宝血已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流出,一切认罪悔改信从祂的人,罪得赦免,上帝“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愆和他们的过犯。”(希伯来书十17)从“定罪”的地位上转到“称义”的地位上。这是上帝的大爱,为每个罪人开辟了这条得救的活路。这些人的名字都被写进生命册上,有进天堂的资格。“只有名字写在羔羊生命册上的才得进去。”(启示录廿一27)

赢家与输家

在社会上,人有许多标准将人划分为不同群体,例如国籍丶种族丶性别丶党派丶财富丶能力丶仪表丶职业等等。但上帝只将人分为两个群体,即亚当为首的旧人类;包括一切亚当的後裔,未蒙拯救丶站在“定罪”的地位上丶走向灭亡的人。圣经说:“因(亚当)一次的过犯,众人都被定罪。”(罗马书五18)另一群体则是从旧人类中被拯救出来,罪得赦免,以基督为首的新人类,站在“称义”的地位上的人。圣经说:“因(基督)一次的义行,众人也就被称义得生命了。”(罗马书五18)

故此,认罪悔改,信从主耶稣,接受救恩,在世为主而活,平安稳妥,死後得天堂幸福的人是赢家。拒绝认罪悔改及上帝的救赎宏恩,在世惊恐过日,死後下地狱灭亡的人是输家。

没有人愿意作输家。不管一个人在政治丶商业丶学术丶婚姻等上作多大的赢家,但人生结局到时,面对的是地狱灭亡,他是个输家。反之,一个人在世过无人羡慕的贫穷生活,但人生结局到时,被天使接去天堂,永享福乐,他是个赢家。

上帝将祂独生子为人受死,成全了极伟大奇妙的救恩,只要人肯悔改,不论他以往有多大的罪都得赦免。许多人,对福音真理无心探究,反而反抗他所不知不明的,实是轻忽了自己永恒的前途。神学信仰的辩论将会继续到世界的末了,但客观存在的对象,不因人主观否认而消失;上天堂的还是上了天堂,下地狱的也都下了地狱。上帝“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得後书三9)每个能谦虚认罪,诚意悔改的人,都可得救。否则便要在上帝审判台前,面对这无法回答的问题:“我们若忽略这麽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 (希伯来书二3)世人只有两条路可走:悔改信耶稣,便蒙拯救,作上帝的儿女,短暂的今生过去时,便回到天家享受永世不朽的幸福;或死不悔改,拒绝这伟大救恩,短暂的今生过去时,便下到地狱,永远受苦。所以悔改信耶稣是永远祸福的问题,是出死入生的问题,也是输家变为赢家的问题。因此任何阻拦人悔改信主耶稣的,不论是财富丶爱情丶名声丶地位丶嗜好,都该勇敢地放弃!主耶稣说:“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来丢掉,宁可失去百体中的一体,不叫全身丢在地狱里。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来丢掉,宁可失去百体中的一体,不叫全身下入地狱。”(马太福音五29至30)因为“在那里(地狱),虫是不死的,火是不灭的。”(马可福音九48)今世的生命,短暂无常,不是最宝贵的。永生的生命永不了结,永远福乐才是最宝贵的。历史上许多宁愿舍弃今生的生命,把握永生生命的殉道者,确是智慧人。

世界上已有不计其数的人,悔改信从主耶稣,作了生命的赢家,希望其中有你有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712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4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