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从科学看上帝的存在

谭志雄

一丶宇宙有起源

目前所有科学家都相信宇宙是由大爆炸产生(Big Bang Theory),亦即是说,宇宙有个起点,不是自然而有,也不如进化论者说的是经过无限长时间逐渐演变而成。今天科学界相信宇宙由大爆炸所产生,是有一些测量所得数据证明的。由於大爆炸所留下来的馀热(好像一个烤炉,关掉後,经过一段时间,还有馀热),科学家探测到宇宙中一些微波,其温度大约是三千度,从而推算出宇宙由大爆炸开始直到现在,估计大约是150亿年。姑勿论这天文数字是否标准,但科学家相信宇宙是有个起点,这与上帝创造论相符。圣经说上帝用祂的大能创造万有,大爆炸就是一种无限大的能量。

由物理学定律可知,能量可转变为质量,宇宙间的众星球就是由大爆炸後,能量经过冷却转变为质量而形成。大爆炸後,形成天上这麽多的星群,这些星球又都是有规律地运转,若不是有一位大能丶远超人智慧的创造者所设计和管理,实在令人更难以置信。

二丶整个宇宙,众星体,都按一定规律运动

各星体围绕一个中心,作椭圆形旋转,这是有名的天体物理学三大定律(Kepler's law开卜勒三大定律)及万有引力定律。还有天上众星体都有诞生丶衰退及消灭过程,都是按一定规律进行。如果天体运动没有规律,天文学家就不可能认识和了解这个宇宙,天文学家所知道的,只是这些星体按规律运动,至於为什麽有这些规律?为什麽这些规律是这样而不是那样?天文学家和所有的科学家却不能解释。只有一个合理的解释,就是:宇宙间有一位创造者,就是独一真神。

三丶宇宙不是无限

宇宙虽然大到无法计算,天文学家到目前为止,还不了解宇宙有多大;但所有天文学家都相信,这个宇宙虽然大,却是有限的,而不是无限的。

有什麽可以证明这个宇宙是有限,而不是无限的呢?如果宇宙是无限的话,夜间的天空就不会漆黑一片,因为无限远的星体所发出的光会到达我们这个地球 ── 即使太空中宇宙尘会吸收光能。如果宇宙是无限大,时间又是无限长,被吸收的光能积聚越多,温度就会升高。到达某个温度时,这些被吸收的光能又会重新发射出来,而发出来的光是连续不断的,因此即使是夜间,背着太阳,但远处无数的星光一样会照耀天空,而不会像现在漆黑一片。现在我们的天空在夜间漆黑一片,就说明宇宙是有限的,而不是无限的。无神论者和进化论者常用无限的空间和无限的时间来解释进化演变过程,接下来就是用物体从无到有的进化过程否定上帝,但是,无限空间与无限时间都与科学事实相违,无神论者的论据不但不科学,且是违背科学呢!相信上帝创造宇宙之说,就完全没有这个问题。

四丶地球的奇妙

我们所居住的地球是太阳系九大行星之一,到目前为止,我们只知道地球上有人类及其他生物存在,而别的星球没有。按太阳系各大行星形成过程,为什麽唯有地球具备适合生物生存条件,而其他行星则不具备呢?地球所以适合生物,主要具备下列条件∶

1. 有大气层保护 ── 避免殒石或宇宙线穿透而危害生命。

2.空气中氮与氧比例(氮占4/5,氧占1/5),适合生物呼吸(若氧稍多些,一切物体都容易燃烧造成很多火灾,若氧稍缺少些,则呼吸就会困难)。

3.地球与太阳的距离适中,温度适合生物生存;若太近就会被热死,若离得太远,又会被冻死(地球表面温度是200C,金星比地球接近太阳,表面温度是 4800C,火星比地球离太阳稍远,最高温度是200C,最低是 -1400C)

4. 地磁场存在以及磁场强度适中,使由太阳抛出来的高能量粒子(solar wind)被地磁场排斥,使这些高能粒子绕过地球而不会袭击地球,以保护地球上的生物。

5.有月球作为地球卫星,使地球作自转时,能维持平衡与稳定,不致摆动,否则人及所有生物都不可能生存。

6.由於地球自转轨道与地球围绕太阳公转轨道倾斜成23.5礆井蛂A形成四季之分。如果地球没有自转,也没有倾斜角度,而是与太阳公转轨道垂直的话,受太阳照射的一面就会热死,而背着太阳的那一面就会冻死。

圣经记载,起初上帝创造天地,地球上一切条件都是由全能独一上帝设计和创造。这种理论,即地球由上帝设计,使之适合人类及生物居住,就比无神论的“凑巧”和“自然而有”来得合理多了。

五丶生命的奥秘

生命的出现与延续,则按另一套规则进行,跟物理学定律不同。生命有内部的基因密码(DNA)。一粒麦子长出来後,就是一棵麦;苹果树的种子长大後,就是一棵苹果树,不会是别的。这决定完全根据种子的内在遗传基因──只要环境适合,比方适合的土壤丶水份丶矿物质与阳光等,这粒种子就会发芽生长,开花结实。而这些生命的内在基因(密码)绝不可能自动形成,基督徒说是上帝创造了生命,并说“各从其类”。果然,这些生命密码就决定生命各从其类,这是非常奇妙的,比无神论者所说的碰巧与进化不知符合现实多少倍!

近年微生物学及遗传学有突破性飞跃的发明与发展,科学家从研究羊的遗传基因取得成果,成功地复制了一只羊出来,但这复制品能否与由怀孕生出来的生命完全一样呢?这是一个疑问。复制羊之後,人就提出了将来能否复制人的问题,於是有人就担心:假如暴君或统治者大量复制自己,那对社会和世界岂不会造成更大的威胁吗?这些人为的科技,不一定不成功,但是成功之後是祸是福,倒是个大问题。又会不会成功後,反过来毁灭人类呢?这不稀奇,例如:研究原子分裂所放出大量辐射能,可以毁灭人类及破坏自然生态环境。可是人们不察,以为只要科技上有所突破,就能创造生命,只要时间无限,科学就可解决一切问题,因此他们不需要上帝。这是非常幼稚的心态。无论宇宙或生命的规律,都在证明是有一位大能丶超然的智慧者设计的。否认有神只是无神论者枉顾事实的另一种表现。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402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0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