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仍有出路

白衣

人生总不致没有出路,几时没有出路,耶稣就是道路。与人冲突时,谦卑丶自省,是出路;失业时,甘於贫穷,滔光养晦,勤劳不绝,把握机会学习,也是一条出路。

到了年老体弱,临近死门,还有什麽出路?出路是沿着主耶稣基督的路,去天父上帝那里。去天堂,按理说,是人生最好的出路。

不过人生确有困局,例如长期患病卧床的老人丶病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有什麽出路?真的,有时看遍四面八方,仍不见出路。那时只有自认无知 ── 包括不知道明天。究竟明天有出路吗?正确的答案是:不知道。不能说有,也不能说确定没有。但主耶稣已指示我们一条路:信靠上帝,一条无论什麽时候都可以走的路。不要信自己,以为自己已知道明天;也不要全然相信经验。当然,经验有助预测明天,但经验不是绝对真理。惟有耶稣基督是绝对真理。不论有路没路,信靠上帝都能使人有希望丶心情乐观。反之愤世嫉俗,离弃上帝,灰心失望,徒然使人消沉绝望。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丶真理丶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福音十四6)“然而人子来的时候,遇得见世上有信德麽?”(路加福音十八8)信靠耶稣吧,你必看见出路!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311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9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