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晚年蒙福记——起来行走

刘中燕

一九九八年九月,家母中风入院,在加护病房昏迷数周。蒙中山长老教会一群有爱心的弟兄姊妹关怀,到医院探望,为她祷告。她苏醒过来後,四肢瘫痪,不能言语。他们仍不断探望鼓励,为她祷告,向她传福音。彼此素昧平生,如此关切爱护,着实令家母深深感到基督徒的确与人不同。

以前,家母几乎每年都来美国与我们小聚,她亲眼看到我们这个本来破碎丶愁苦的家庭,因为信了耶稣,而变成美满蒙福的家庭,心中很受感动。尤其三个孙女,因为相信耶稣,身心灵都健全发展,不独奋发向学,接受良好的教育,而且孝顺,体贴亲心。母亲看见非常欣慰。她也看见上帝医治了我身体的顽疾和心灵的创伤,知道耶稣是全能的神。数年前的一天,我问她愿不愿意相信耶稣,她毫不犹豫地说:“信。”我便领她作了决志的祷告。

母亲信耶稣後回到台湾,由於家父非常迷信,不准她上教堂,还逼她祭祖拜偶像。可是母亲很坚强,不拜。她不能上教堂,就每月都一字不漏的看《中信》月刊,奠下了一些信仰基础。

十一月四日,我自美国返回台湾,到医院探望母亲,她仍不能说话,但手脚恢复知觉,能写字,她写道:“能见到妳好高兴!我希望能再走路丶再说话。”

我和母亲一同祷告,求上帝赦免她一切过犯,医治她一切疾病,让她能再说话。我给妈朗读了一些圣经经节,如:“祂代替我们的软弱,担当我们的疾病。”(马太福音八章17;彼得前书二章24)又给她播放诗篇的录音带。上帝的话确有奇妙医治心灵的能力,我看见母亲的脸上渐渐展开笑容,像很高兴很满足的样子,看起来好健康,一点也不像中风病人。

十一月六日,几位教会弟兄姊妹再来探望她,给她唱赞美上帝的诗歌。母亲写字条要我唱“我愿跟随主”,之後我再向她解释福音,问她是否愿意一生一世跟随主。她诚恳地点头。蔡传道请她将内心的决志写在纸上,母亲执笔写道:“我愿接受耶稣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感谢主,赦免我的一切罪。”

我想,如果母亲能开声祷告,岂不更美?於是充满信心的请她随我开声祷告。结果母亲竟然真的结结巴巴跟着我开声,使我们惊喜得不停赞美上帝。

之前,母亲虽然接受过语言治疗,由发音学起,也用过冰块刺激喉部声带等方法,但都毫无作用,於是停止了语言治疗。十一月中旬,语言治疗师与家母碰面时,听到母亲说话流利顺畅,甚为惊讶。母亲对她说:“是主耶稣医治了我。”语言治疗师问了家母许多问题,都对答如流,还主动告诉治疗师上帝怎麽医治了她等,听得治疗师目瞪口呆。之後,母亲又能扶着拐杖站立行走。一位八十高龄老人,中风後能再行走,再能说话,真是上帝的恩典!

家母病房隔壁的王老先生也是中风,不能行走,心灰气馁,痛苦不堪。母亲告诉他,主耶稣拯救和医治了她,叫王老先生振作,信耶稣。王老先生和其他病人都受到母亲激励。据说,家母入院时的病情比他们严重得多,但她竟率先康复。看见母亲在病房走廊练习步行,许多坐在轮椅上的病者都羡慕不已。

一个周三的晚上,林牧师丶师母和一群弟兄姊妹又到病房唱赞美诗,我看见王老先生在门外坐在轮椅上,便邀请他进来与大家一起唱“耶稣是我至好朋友”,他深受感动,泪流不止。我问,你愿意相信耶稣吗?他说:“愿意。”林牧师便向他解释真理,说明信耶稣必须认罪悔改等。他诚恳地认罪悔改後,牧师领他做了决志祷告。感谢天父,王老先生後来也得了医治,十二月十一日欢欢喜喜出了院。

家母十二月四日出院後,决心受洗。林牧师丶师母和一些姊妹来为家母讲解受洗的意义和基要真理,知道母亲明白救恩,於十二月十四日给她施洗。母亲受洗时,我们母女二人泪如泉涌,满心感谢赞美上帝在各方面的恩典。是的,“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於行为,免得有人自夸。”(以弗所书二8至9)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005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5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