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天国里的高位

王其昌

我是雅各,约翰的兄弟,出身於犹大的伯赛大,父亲名西庇太,母亲是撒罗米。我们和彼得丶安得烈兄弟二人要好,又一同蒙耶稣呼召。

照理来说,跟随耶稣,淡薄名利,该没有甚麽好争的吧?这是理想,但那时我们不明白真理,常常争大。耶稣这一头方说他要上耶路撒冷受害,被凌辱,被杀害,过三天复活,我们这一头糊里糊涂,反以为机会来了,便顺水推舟说:

“夫子,我们无论求你甚麽,愿你给我们作。”

耶稣问:“要我给你们作甚麽?”

我和约翰同说:“赐我们在你的荣耀里,一个坐在你右边,一个坐在你左边。”

耶稣说:“你们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麽,我所喝的杯,你们能喝麽?我所受的洗,你们能受麽?”

我们不大明白这话却仍满口答应:“我们能。”

我们就是这样渴慕爬上高位。别的同学也是一样心理,於是难免勾心斗角。耶稣怜悯我们愚昧无知,坦白的说:

“你们知道,外邦人有尊为君王的治理他们,有大臣操权管束他们。只是在你们中间不是这样。你们中间谁愿为大,就必作你们的用人。在你们中间,谁愿为首,就必作众人的仆人。因为人子来,并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

起初我们不明白这话,後来心窍得圣灵开启,明白了,确实应该如此:耶稣一生服役於人,替人治病传道赶鬼,在最後晚餐中更亲自替我们洗脚。他大口喝下天父给他的苦杯,忍受一切羞辱伤害,为我们钉死在十字架上。将生命倾出以至於死,叫凡信从他的人都得永生。

耶稣的言行让我们明白,原来天国的权柄和高位不是靠拳头和手段夺得的,反之是用爱心谦卑地服侍他人而得。因为真正能抬举我们的,不是我们自己,而是上帝。所以後来我们就不争了,省下精力,集中精神同心合意祈祷传道,让人因信耶稣基督得救,使上帝的名字得着荣耀。

(取材自马可福音十章35至45节)

(注:後来雅各喝主的杯,受主的洗,成为门徒中首位殉道者。他的兄弟约翰也为主的缘故,被放逐在拔摩岛上至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001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5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