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进化论基本论点的再思

陈天桥

一般人对於进化论的虚伪性,认识极度不足,只因不信有上帝,就易受蒙蔽。即使是科学家,也盲目跟随前人的错误结论,又以科学家的身份,将进化论放在正规的学校课程中,不加批评地传授。不仅“生物学”丶“人类学”等课程如此:各种“百科全书”也照本宣扬;连历史教科书亦然:无论“中国通史”丶“美国历史”丶“西洋通史”乃至“世界史”丶一提及人类始祖,就举甚麽“周口店”丶“山顶洞”丶“爪哇”丶非洲的猿骨碎片,作为自己祖宗的神圣遗物,使无数天真学子,从小就在脑中生发出错误之极的世界观和人生观。甚至终其生都摆脱不了黑暗魔影,良可悲也。以下笔者谨和大家再思些进化论的基本论点。

生存竞争

根据进化理论,大水牛角是牛经历了许多许多万年,因生存竞争的需要,通过“优胜劣败”丶“适者生存”丶“物竞天择”的步骤,牛角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终於发展成今日的模样。所以凡是能延续下来的水牛品种,应该是适合於生存斗争者。可是,中国江南的水牛角是呈圆弧形,角尖是向後向内长的。这样的角对生存竞争有何好处呢?

其实,何止水牛角,许多羊角也弯向後方,甚至弯曲而成螺旋形的。试问:既然经过许多万年的进化,怎麽把角尖逐步逐步卷到圆圈里去了?这类失去攻守自卫能力品种,怎麽都生存下来了?再看看野生公鹿的角吧,呈树枝形的,有些品种的野公鹿头上的双角似旗杆,高过一公尺,既不利进攻,又不便逃遁,在森林地带更易被树枝勾撞,多不方便。还有各种母兽,它们样需要自卫及护幼,却大多没有角。这些实例,进化论都无法解释。

适者生存?

美丽的花孔雀开屏,羽毛就如灿烂夺目的大花伞。据进化论者说:孔雀羽毛这麽美,是为适应印度恒河流域的绿色世界,经历漫长的时代演化而成的;要不是有这保护色,它们早就在生存竞争的环境中被淘汰了。

但花孔雀旁全身雪白的白孔雀,另有一种端丽之河流域的绿色世界中,经历漫长的岁,滋生绵延,繁殖後代,直到今日。它们没有任何保护色,一样能生存。这用进化学说,又是不通。

需要与进化

波斯猫很美。全身披满白长毛。更引人注意的是那对眼睛──一只金黄色丶一只天蓝色丶被称为“金银眼”。据说双眼功用完全一样。据进化论者说,其金银眼完全由於爱美的天性和竞争需要进化而来。然而,其他的动物虽少有这样的眼睛,却照样传种接代,毫无影响。

不过,爱美确是动物的天性,更是人类的天性;人都喜爱对镜自照;镜中尊容,是“永远看不厌的哲学书”。人在打扮上所费的时间及代价,每每不惜工本……。人类既有这样强烈的爱美需求,为何经历了这麽长的年代而至今日,仍未见遍地都是俊男美女?其实人之需求还多呢!人何尝不想入水潜泳,凌空飞翔,黑夜放光?可是人体就是长不出鱼鳃,岛翼,萤光……。连最切需的御寒之衣,都要另加。今後人体也永远不会进化出毛衣来。

尾巴会退化?

谈过猫眼睛,再谈猫尾巴。尾巴用处大呢!猫之能爬高跳低,不会跌死,是因下跌时尾巴能鼓气浪,产生平衡缓冲,减慢下降速度,保持身体方位(头居上,脚朝下)的作用。尾巴割去的猫就易跌死。

那麽请问:跳跃於高耸树枝上的猿猴,难道会不珍惜自己的尾巴,任凭尾巴退化而“演化”成人吗?看来恰好相反,“短尾猴”更可能是“短命猴”,容易跌死,先被淘汱。从“生存竞争的需要”,“用进废良”的进化角度来说,不但猴子的尾巴不会退化,猿猴的毛皮也决不会退化,因为生活环境始终需要尾巴和毛皮。

进化论者再有一种说法;猿猴的生活环境曾从高处趋向地面,这设想也不能成立。现代的研究证明:猿猴的生活有更朝树栖方向发展的趋势。因为树栖生活安全舒适。猴子一天中最危险的时候是在每天清晨悄悄下树,到溪泉旁饮水的片刻,这时最易遭受地面猛兽的攻击。所以猴子一饮完水,即刻向树上爬。

其实,别说生活在高处的猴子,就是平地上的大象,牛羊...也都爱惜自己的尾巴。看那象尾巴不断摇曳,驱赶蚊蝇,何等自在。现今知道,动物的每一样器官都有用途,连人体的盲肠丶腮腺,都有意想不到的用途。所谓“退化的残迹”,已是不能成立的概念。谁能举出一样退化到中途,废而不用的人体器官或动物器官?事实是:生物体内既无退化的迹象,亦无进化的迹象。

进化顺序

“可是猿猴总是除人以外最聪明的动物吧?”许多人这样想。那知现在发现,许多动物都非常聪明,不亚於猿猴;某些方面,甚至超过猿类。你曾见过马之复杂舞技丶象之机警灵敏丶犬之丰富感情吗?愈来愈多的科学家认为:海豚才是最聪明的动物。海豚有复杂的语言信号,善於分析环境,辨认事物。受训後能做各种特技表演:集体舞蹈丶个别演出,又乐意长期与人为伴,极善体察人意,是最富於人情味的动物。另外,海豚经特殊训练後,能辨别军舰钢板的合金成分,还能替人寻找水雷。故此,军事科学家曾在海豚身上大费功夫,以作军用。受训後一口小海豚价值三万美元。可是,海豚的智力地位,与进化论者所想像的进化程序不一致。进化论者认为最初的生命现象出现在水中,由简单而复杂。等到动物从水中变成两栖动物,再能完全过陆地生活後,就更加聪明,因为陆地生活环境复杂使然。因此水生动物,智力就相对地比陆上动物远为低下。恩格斯在《自然辩证法》一书中就这样主张。可是现代科学却证明:海狮丶海豹丶杀人鲸,都非常聪明。都可受训练表演杂技,还善与人合作共演,精彩绝伦。而海豚从不上陆,更是特别聪明。某些题目,海豚只学几次就会,猿猴学了上百次还不成。所以进化论者的主观设想是没有根据的。

单细胞动物何需进化

你看过显微镜底下的“阿米巴”吗?阿米巴又叫变形虫,是被称为结构最简单的单细胞动物,活像一个装了胶水的透明塑袋,只是非常微小,肉眼看不到。显微镜下可见这“胶袋”向某个方向凸出一块,细胞就徐徐向此方向移动,这就是阿米巴的行路。要是碰到一块食物,就在细胞壁接触到的地方开个小口,那开口处就是“口腔”。等食物进入“体”内,形成一个圆形“食物胞”,“食物胞”流经之处就是肠胃道。同时渐渐分泌消化酶,加以消化;食物胞逐渐变小,留下的渣滓碰到细胞壁的任何一处,就在那处壁上开口,那开口处就是“肛门”,把渣滓排出体外,再自动封了口,完成了消化丶吸收丶排泄的完整过程。如附近出现糖粒,它有辨味觅食的功能。何地射来日光,阿米巴有趋光性。何时气候寒冷,变形虫也感受以御寒。因球形散热面积最小,要是继续变冷,它就增厚细胞壁抗寒;又静止不动,避免消耗热量。但并非完全进入“冬眠”状态。那麽它在干甚麽?原来它躲在细胞壁内进行细胞分裂;等到气候转暖时,细胞壁就裂开,出来二个变形虫,完成繁殖功能。这些过程都极为奇妙复杂,且是在一个极微小之单细胞内进行。可惜变形虫却被进化论者看作最简单丶最原始丶最底级的动物,只因它是微乎其微,肉眼不察的单细胞。

但从细胞学的角度来看,那常被人鄙视的“阿米巴”却是功能极多样,行为极复杂,结构极奇妙的细胞。因为它仅以一个最最简单的单细胞,却能进行摄食丶消化丶吸收丶排泄丶感觉丶行动丶呼吸丶循环丶适应丶再生和繁殖等全部生命现象。如果说这是原始丶低级,则要知道它却能适应目前如此复杂的生活环境,又经历了跟类同样悠久的所谓的“种族竞争”的,历史。看来它的年代比各种雄硕强悍的恐龙要长得多。巨大的恐龙早已绝迹,微小的阿米巴却延续下来。值得深思的是:阿米巴以单细胞的个体,连一个细胞都未见增加,也无需增加,就足以应付环境的变化,代代相传丶生生不息,何需进化?不但是阿米巴,所有动物植物的有机组织,都极其稳定,从未出现物种进化现象;也迄无新的物种出现。从阿米巴的种族史,已可看出全能的上帝创造智慧之无穷,上帝最初创造时是怎样,就永远是怎样。原本创造的是单细胞动物,就可以单细胞的结构,代代相继,永远延绵。从最初的第一代就具备以後无限的发展规律,根本无需进化,也不可能进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510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0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