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從孝敬父母做起

白衣

怎樣做一個有情有義的人?

先從孝敬父母做起。如果對有生養之恩的父母尚且無情無義,又怎能對他人有真情義?

怎樣掌握與人交往的訣竅?

先從孝敬父母開始,學習尊敬、聆聽、不自以為是、不堅持己見。這是與人相處的一大訣竅。

怎樣培養恢宏大度的胸襟?

先從孝敬父母做起,不計算人的惡,就能漸漸學會饒恕、包容。

怎樣活得快樂又有正能量?

從孝敬父母著手,數算他們的恩德。若老覺得父母欠了你,那對於沒有養育之恩的人,豈不更覺得他們虧欠?若全世界都欠了你,怎活得快樂?常數算恩典,你會覺得豐盛,想與人分享。

怎樣扶貧恤老?

從孝敬父母做起,先照顧好自己的父母,然後推而廣之,關懷其他有需要的人。

怎樣成為孩子的好榜樣?

先孝敬父母,讓孩子看到親情,看到感恩圖報的心,看到怎樣服侍老人。

難怪,上帝把孝敬父母列為十誡中人倫之首,中國人又在長久的實踐中,發現「百行孝為先」!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605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4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