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維繫家庭的黏土

白衣

古人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近代心理學家卻說,每個人的問題幾乎都可追溯到童年時期所受到的傷害,尤其是父母的錯失上。

有一個朋友說,他小時候,母親打他打得很厲害,但他仍懷念母親,與母親感情深厚。又有一個朋友說她的父親如老頑童,氣壞家人;但她仍為父親焦急掛慮。

原來世間有一種愛,可以不計算人的惡;有一種愛,能遮掩許多的過錯。雖然為人父母、子女和配偶者有很多不是的地方,我們不必美化他們,仍可以愛他們。

維繫家庭的凝聚力不是我們為人有多麼完美,而是在我們之間,有沒有不計算人惡的愛存在。

上帝與人的關係也是這樣,「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五6至8)

人誰無過?自以為是本身就是大錯,並不能拉近雙方的距離。維繫家庭的黏土是彼此饒恕。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805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5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