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新年新機會

白衣

時間不斷前進,從背後推趕著我們,在前面牽扯著我們。我們走在一條不歸路上。

每一個新年都變成舊年,每一個嬰孩都變作故人。一代過去,一代又來。人縱然能自誇叱吒風雲,卻逃不過時間的掌心。從出生到死亡,從青壯到衰敗,我們身不由己。

時間無情,卻也不真無情。它給過我們多少機會。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一年也是新的。多少機會從指縫間溜掉,多少真理從耳邊掠過。

機會一去不回。造物主卻何其慈憐,人生最重要的是能超越死亡,承受永生,這樣的機會卻一再回頭。

機會還有多少,沒有人曉得。只是為何仍有機會卻有答案:因為造物主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得救(參彼得後書三9)。對已領受救恩的基督徒來說,新年是發揮光、鹽作用,照亮世界,減少腐化的新良機。

假如我們過去錯失了很多這樣的良機,但願你我在新年裡智慧與身手一同進步,能接住造物主送來的每一個新機會。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601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2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