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10月24日
得勝之歌

你們應當頌讚耶和華!(士5:2)

以色列人有許多戰勝的事蹟,但把得勝之歌記下的不多,這是其中的一首。

1. 歌頌神:詩歌一開始就頌讚神。出去打仗的是人,為甚麼要歌頌神?因為戰爭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這也是大衛的經歷(參撒上17:47)。人能勝過一切,是要靠耶和華神的幫助。底波拉要人知道,人雖出了力,但要歸功給神。我們若成功了,千萬不要忘記神。

2. 稱讚人:底波拉也把功勞歸給人。因為他們是在強敵當前,百物凋零,手無寸鐵,極艱難的情況下,無論是貴胄或平民;是寄居或本土,人人全心全意奮力參戰,以致天地同應,使他們大獲全勝。得勝時,人喜爭功,抬高自己,貶低他人,但底波拉沒有獨佔榮耀,反將榮耀歸給全體。我們若成功了,千萬要記得,沒有別人,獨力不能挑大樑。

3. 警告仇敵:勇猛的西西拉,所向無敵,擄掠婦女無數,卻敗在婦人手下。誰敵擋耶和華能站立得住呢!人真是要記得,耶和華神是宇宙唯一真神,祂是輕慢不得的。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102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