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8月16日
真與假,怎樣分辨?

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太13:30)

耶穌捨身流血賜給人生命,並把教會放在世界裡;主的仇敵撒但卻讓異端和假師傅潛入教會。主是知道的;為了保護教會成長,智慧的主忍耐等候。但怎樣分辨真與假的教會呢?

有一些辨別的指標:有主的生命的教會,能結出聖靈的果子來,而沒有主的生命的異端則不能;通過所結的果子,就能分辨出屬神的兒女與屬魔鬼的假師傅。屬神的兒女將來會永遠和神在一起,屬魔鬼的假師傅則要被丟在永遠不滅的地獄之火裡。

由這麥子與稗子一同成長的比喻,我們可知:1. 教會的成長不會一帆風順,會有假師傅和假弟兄混進來;2. 屬神的兒女因為有耶穌賜的生命,必會結出聖靈的果子,從而與假師傅和假弟兄區別出來;3. 將來一定有末日,末日必定有審判,不屬神的人結局非常悲慘;4. 有聖靈的人看起來很弱勢,作惡的人看起來很強勢,只因時候還沒有到。

你有主的生命在你裡面嗎?你知道自己最後的結局如何嗎?

~馬天嵐(作者是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81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