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7月30日
勞碌得福

你要吃勞碌得來的;你要享福,事情順利。(詩128:2)

愛主的家庭有神諸般祝福,但也吃勞碌得來的。工作不僅是一個負責任的丈夫供養家庭、支持家庭的途徑,也是他在這個世界上實現其自身價值的一個重要方面,更是他從中建立自信、收獲尊重的一個方面。

聖經鼓勵人們辛勤工作,但必須做到兩點:一要仰望。不要認為莊稼是我辛勞掙的,何必感謝神?空氣雨水土壤、種瓜得瓜的規律以及身體力量等,還要看風調雨順。不仰望神,就枉然勞力,枉然警醒,吃飯也枉然(參127:2)。

二要知足。要取錢有道,不要用貪偷騙搶的方法;也要用錢有道,不能當守財奴。我們是仰望恩典的主,而不僅僅是主的恩典。我們如果只求今生的福氣,就比不信的人更可憐?作妻子不要對丈夫收入有過分的奢望,有了房子比人家豪宅,有了車子比人家豪車。「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提前6:8)不知足,除了累,還有煩,還有吵,哪有幸福?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73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