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7月29日
肯定婦女在家中的服事

又勸老年婦人,舉止行動要恭敬,不說讒言,不給酒作奴僕,用善道教訓人,好指教少年婦人,愛丈夫,愛兒女,謹守,貞潔,料理家務,待人有恩,順服自己的丈夫,免得神的道理被毀謗。(多2:3-5)

偶然聽到一個廣播節目,說到先生對於太太的偏見,其中一項就是對家庭主婦角色的輕視。然而,聖經對於家庭主婦的角色和價值,卻十分重視與肯定。箴言第卅一章10至31節論到才德的婦人,這位婦人其實有自己的工作,是職業婦女,但她對家裡的管理也不遺餘力,箴言的作者更稱她是遠勝過珍珠的價值,是值得稱讚與榮耀的。

保羅在此提醒提多,對教會中的婦女要作出教導。當中愛丈夫、愛兒女、謹守、貞節與料理家務等,正是對婦女在家中角色的肯定。而無論是作家庭主婦或職業婦女的,我們要從神的眼光來看其價值。就算是外出工作,那是出於神在這個階段對她的帶領,不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或看不起家裡的工作。而作先生的,更是要如此看待配偶。

~劉耀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72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