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8年12月4日
獻燔祭之例

祭司就要把一切全燒在壇上,當作燔祭,獻與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利1:9)

燔祭是聖經中稱為馨香的火祭之一。這祭之所以馨香、為神悅納,是因為它是:

1. 人受感而主動獻上的祭(2節),不是神吩咐他必須做的。

2. 聖潔的(3, 13, 16節):神不單看祭物,祂看獻祭的人。獻祭的人必須言行、思想裡外都聖潔,而且祭物也必須聖潔,才為神所喜悅,看為馨香的祭。

3. 全獻的(9節):燔祭是全燒的祭。代表沒保留的奉獻。當我們獻上自己,全然為主而活,神會看重這樣的奉獻。問題是你今天為誰而活,你的心思、體力都用在哪裡?

4. 親力親為(5-6節):獻祭的人要親自宰殺祭牲,處理乾淨,然後才交給祭司奉獻。這代表了獻祭的人需要親力親為,參與獻祭。

5. 祭牲要被宰殺,或被揪下頭,或被撕開,說明奉獻是需要流血犧牲的。人如果肯犧牲自己,全然獻上為神而活,神必悅納,他的祭便為馨香的祭。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12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