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8年9月20日
律法精神

打人以致打死的……打父母的……拐帶人口,或是把人賣了……必要把他治死……不可苦待寡婦和孤兒。(出21:12-16、22:22)

神的律法好像嚴酷而繁瑣,但細讀之下,發覺其出發點是愛,為了保護所有人的利益。不錯,死刑確是嚴刑峻法,似與神慈愛的性情不合;但是,嚴刑峻法有阻嚇作用,可以防止惡行。好比說,殺人、拐賣人口,這些不顧別人死活的行為都是罪大惡極,絕對不應該做。嚴刑是為叫人知道神看重生命。至於打父母,更是極惡劣行為。一個人對於恩重如山、生養他的父母,尚無情毆打,其殘酷性情可以想見。傷人的人都性情殘酷。嚴刑峻法就是要警告他們,不要殘酷傷人。

神的律法雖看似繁瑣,其實是仔細叮嚀,要我們不要自我中心罔顧他人死活。相反,要常想及別人,關懷別人,善待別人。僕婢豈可一生為奴、一生受壓?我們豈可欺負孤寡、寄居的人?愛是為人設想,這就是律法精神。神的律法是要我們愛人如己。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92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