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9月22日
為後輩設想

以色列原來愛約瑟過於愛他的眾子……約瑟的哥哥們見父親愛約瑟過於愛他們,就恨約瑟,不與他說和睦的話。(創37:3-4)

許多時候,我們看見父子關係不好,兄弟不和睦,甚至到了彼此相恨、相殺的地步,實在可憐又可歎!家庭中不能和睦的原因很多,而很多時正因長輩們有一些偏執或不恰當的做法,不知不覺間引致後輩的惱怒,埋下家庭悲劇的種子。

就如雅各偏愛妻子拉結所生的約瑟,為他做彩衣,令哥哥們產生嫉妒,他們也許亦惱怒父親,但不敢公開表達,卻種下日後無情地對待約瑟,想把他殺死,最後賣給外族人的禍根。這使雅各晚年飽嘗失去愛子的傷痛!幸好神使不幸變成祝福,在往後的日子保護了約瑟,也藉此保全了雅各一家。

在家庭中,做長輩的錯失、盲點,會造成兒孫的不幸,故此我們行事為人,必須謹慎三思,要對得起神,也顧及同輩、配偶的感受,同時為後輩設想,減少他們陷入錯誤、試探的危機。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92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