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6年6月7日
合一裂痕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當時夫妻二人赤身露體,並不羞恥。(創2:24-25)

神在人類婚姻中一個極其美麗的心意,就是要人在一男一女的婚姻中成為一體,完全的合一。所以當時夫妻二人赤身露體,並不羞恥,這是創造之初一幅完美的圖畫。在毫無隱藏中完全合一,在完全合一之中毫無隱藏。

亞當夏娃犯罪以後,他們不再彼此赤裸相見,而是用無花果樹葉編做的裙子遮體,開始了夫妻之間的彼此隱藏。隱藏一出現,夫妻之間就再也沒有了完全合一。隱藏帶來夫妻間的互不信任與猜忌,製造了多少愛情與家庭的悲劇。

連夫妻都彼此有所隱藏,人與人之間的隱藏就不可避免。這是為甚麼在教會中弟兄姊妹的合一是如此的艱難。

人類因為有罪才會彼此隱藏。今天教會信徒之間不能完全合一,乃是因為幾乎每一個信徒都還會犯罪。因為有罪,就會有所隱藏。教會要完全合一,我們就該對自己放棄希望,學習單單倚靠耶穌的寶血和聖靈的能力。

~瓦器(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6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