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11月15日
毫無良善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羅七18)

人類對自己的本性常有很大的自信。儘管承認人無完人,但心靈深處卻相信自己還是有很多美善的地方,總以為有些可誇之處。

人不僅相信自己心裡有良善,而且還相信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達到完全的良善。這就是為甚麼人類總是在尋找各種各樣的方法,提升自己,自我實現;因而各種人生哲學與宗教學說也應運而生。可悲的是,所有哲學與宗教學說的創始人,沒有一個能達至完美,而各種倡導靠自我修行以達至完全良善的宗教,對人性懷有同樣的幻想。

聖經直說,在人的肉體之中毫無良善。人最受傷也最要反抗的,就是聖經對人性的完全否定,人會舉出很多自己做過的好事來說明聖經錯了。可是如果人願意接受神的話,願意讓神的話光照我們的心思意念,就會明白人所謂的善行不過如污穢不堪的衣服,毫無用處。唯有披戴基督,才能讓我們在永恆的主面前被視為潔淨,得以站立。

~瓦器(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11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