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11月3日
努力面前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三13至14)

我們活在當下,要處理好與過去、與未來的關係。

對過去,總結但不計較。即便是過去的成功和幸運,也不能成為驕傲的本錢;即便是失敗和不幸,也不能成為消沉的理由;即便是冤屈和受傷,也不能陷入怨恨的捆綁。如果我們總是把目光停留在過去,就不能專心去努力面前。

對未來,至少要有目標卻不擔憂,「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林前九26);但「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六34)。

基督徒的終極目標就是耶穌基督,並以耶穌基督為人生的導航,聖靈就會幫助我們對過去不居功,不自傲,不埋怨,不記恨;對現在就會不懼怕,不灰心,不擔憂。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著有簡體版的《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和《奧秘天地間》,在本會網站有「奧秘天地間」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1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